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影音∕《愛玩耍》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 明德國中大放異彩

影音∕《愛玩耍》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 明德國中大放異彩

記者李俊彰/台北報導

青春如一首旋律激昂的歌,堅持是詞,努力是曲,希望是它的主旋律,歌唱著美妙的運動青春,隨著訓練狂舞,舞出進步,舞出活力,舞出美妙的明天。今年台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就是運動好手展現訓練成果的好時機。《愛玩耍》此次紀錄明德國中的孩子訓練過程,感受到運動選手的辛苦,還有背後是否有支持運動足夠的資源,也是成功重要的因素之一。

這群孩子在今年的市中運,表現十分突出,林峻宇拿下跳遠金牌,在市中運創下三連霸;陳逸軒首次嘗試全能五項,勇奪金牌;倪尚謙在鏈球打破高掛5年的大會紀錄,奪得金牌。

另外,國男4*100公尺接力,由羅泓鈞、林峻宇、陳逸軒、江其祐拿下金牌;第一次成軍的國女4*100公尺接力,由詹粢琁、謝蕎蔚、詹苡彤、李玟儀獲得銅牌。國男總錦標第二名、國女總錦標第五名,都寫下明德隊史最佳成績。

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可不是什麼體育班的孩子。所謂的體育班,根據教育部〈各級學校體育實施辦法〉第十六條之一規定,乃為執行國民中小學階段發掘具有運動潛能之優秀人才,集中且作有計劃之長期培訓,於民國95年訂頒「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體育班設置要點」,要求各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所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依據此要點設置體育班,目的在培養具有運動潛力之青少年有一展長才的機會。這次用非體育班資源,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愛玩耍》從他們平常練習中,倒也可以看出一二。

受限於年齡與體能狀況,多數運動員的黃金時期都不長,有些運動甚至因為運動傷害而更短,如果沒有在這段期間闖出一番亮眼的成績,隨之而來就要面對體能全盛期過去後的衰退期。由於生涯短暫,苦練一個項目只有幾年能發揮,且不像一般人有更多嘗試或容錯的機會,因此讓許多人卻步。因此學習心態成了一個重點,因為喜歡風,所以跟它賽跑;因為老是想跳過大溝,所以學會了跳遠。

雖然孩子愛上運動,是件好事,但田徑老師陳勇升坦言,專業師資與部分運動後援會的不足,所產生的壓力也是不小。好在明德國中家長會與校長目標一致,也共同克服不少難關。孩子們的好,就是驕傲,成績的好是肯定專業素質,有幾位同學的成績達標全中運資格 將在四月中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這群孩子的好是在成績之上的學習與運動的精神,值得加以肯定與力挺。

運動必須從校園扎根,希望全民都能從青少年時期,就將運動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進而強化體適能,期勉大家都能從訓練及比賽的過程中,學習努力不懈、持續奮戰、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讓運動成為生活中的好習慣。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