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大溪警攜手清潔隊 垃圾車播張善政、黃明昭反詐宣導

大溪警攜手清潔隊 垃圾車播張善政、黃明昭反詐宣導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手法日新月異,為有效杜絕詐騙案件,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特別針對常見詐騙案件類型前五名錄製系列宣導影片,並針對詐騙手法解釋防範之道,期能讓民眾提高反詐騙意識,杜絕詐騙案件發生。此外,桃園市長張善政參與防詐宣導工作不遺餘力,除帶領市政府成立「打詐桃園隊」,指示市府團隊跨局處合作,更親自錄製防詐騙宣導廣播詞「打詐不打烊,警民合作好安心」,讓桃園市民有感打擊詐騙的決心。今(4)日大溪警分局也協調垃圾車於清運時,在街頭播放黃明昭與張善政的反詐宣導。

 

大溪警分局遂協調垃圾車於清運時,在街頭播放黃明昭與張善政的反詐宣導。圖:讀者提供

大溪分局表示,警方平時強力宣導反詐,獲復興區長游正英、民政課長陳萍及清潔隊長葉芬香大力認同,今日協助運用清潔隊垃圾車及回收車清運時,需穿街過巷的特性,重複播送張善政「打詐不打烊,警民合作好安心」及黃明昭「假愛情交友詐騙」防範之道,藉由張、黃2人的柔性勸導、溫馨提醒,深入原民區各部落、復興區各風景點及區內大小巷弄間,以提高原住民地區以及到復興區旅遊民眾反詐騙意識,期能加深民眾印象,杜絕詐騙案件發生。

 

警方期能加深民眾印象,杜絕詐騙案件發生。圖:讀者提供

警方呼籲,民眾若接到陌生電話時,應提高警覺,對任何訊息應小心查證,並謹記防詐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如有疑慮,應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方能有效避免受騙上當,保障財產安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