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景觀佈置競賽 明道大學以『夢幻』入選

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景觀佈置競賽 明道大學以『夢幻』入選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景觀佈置競賽全國入選16所大專院校作品,明道大學景觀與環境設計學系大一同學以『夢幻』入選,作品將參與「2023臺灣國際蘭展」將於3月4日至3月19日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展出。今年將以「蘭花魔鏡-看見,新起點」為主題,帶領民眾一同穿梭時空探索蘭花的起源,在疫情衝擊下重新出發,期許蘭花產業能夠迎接新起點、創造新高點,誠摯邀請民眾把握展期,共襄盛舉。

景環系何佳燕老師表示,此次帶領大一學生參加競賽是以童話故事概念去發想,故取名為『夢幻』。主景使用蝴蝶蘭造景以瀑布方式呈現,次景為小瀑布與主景相連,森林中以火鶴創造一種活潑跳躍的感受,地面堆疊枯枝樹皮,搭配觀葉植物高低錯落,蘭花藏於其中,並運用鏡子反射光源,營造踏上石板走入森林的夢幻感,迎來瀑布霧氣,承接象徵生命豐盛之泉的新希望。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