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絕不動員學生上戰場!」《全動法》惹議陳建仁急喊卡

「絕不動員學生上戰場!」《全動法》惹議陳建仁急喊卡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赴立法院備詢,而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爭議,包含「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都成為議題。對此,陳建仁表示,此修法引起誤解,需要國防部進一步與相關部會及社會溝通,該預告修法將在公告14天後下架。

更多引新聞:不如預期!台北市人口數仍未達250萬 蔣萬安:難一蹴可及

圖/陳建仁表示,全動法引起誤解,需要國防部進一步與相關部會及社會溝通,該預告修法將在公告14天後下架。(翻攝陳建仁粉絲專頁)

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詢問陳建仁,未來是否會再提修法?陳建仁回應,蒐集各界意見及整合後,再看是否要重新提出。黃國書詢問《全動法》是否會箝制媒體言論自由,對此,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所有管制都是在緊急命令之後,緊急命令實施後,管制的不只媒體,所有人民生活都會受到管制,而緊急命令實施之前的準備工作,不涉及管制,只有資料蒐集跟規劃。

更多引新聞:柯建銘籲在野黨排除冷凍期 提早普發現金

全動法

圖/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有關《全動法》修法疑慮。(翻攝黃國書粉絲專頁)

陳建仁在會前受訪表示,《全動法》是國防部因應的國家安全緊急命令發佈時檢討,外界有一些誤會,檢討當中沒有要學生上戰場,沒有新聞箝制問題,預告過程也是在搜集意見,要求國防部公開搜集研議。要求國防部多溝通,搜集資料過程,請國防部審慎研議再做修法。

更多引新聞報導

蔡天鳳殘肢仍找不到 !垃圾廠搜3天港警嘆:如大海撈針

超扯!員工「遲到1分鐘拔1根陰毛 」 美女秘書揭老闆惡習網嚇傻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