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心不在新北?黃淑君批侯友宜未出席校長會議 新北市府回應了

心不在新北?黃淑君批侯友宜未出席校長會議 新北市府回應了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今(3)日舉行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但高票連任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未出席,改由副市長劉和然主持;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質問,「請問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在哪裡?」認為很難不令人聯想,侯友宜的心已經飄向競逐大位!

圖/新北市今(3)日舉行111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今(3)日舉行111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對此,侯家軍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戴湘儀回擊,綠營議員凡事在市政的工作上扣上侯友宜+1,事事牽扯總統大選,如今民進黨民代都不是民代,簡直個個都是2024綠營總統競選總幹事;新聞局長張愛晶回應,市長每日的公務行程緊湊,是否公開皆會視行程的屬性並尊重局處評估而定。

黃淑君表示,侯友宜連任後的公開行程明顯減少,曾對外回應是因為內部溝通的會議多,包括跨縣市的溝通;但近來常常是一天一公開行程,昨(2)日跟今(3)日甚至全無形成;甚至連今天舉行、向來由市長出席的全市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也缺席,改由劉和然出席。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會勘板橋區溪北路電桿地下的進度。(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會勘板橋區溪北路電桿地下的進度。(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黃淑君質疑,今日不僅是侯友宜連任市長後第一場的校長會議,也是未來四年擘劃新北市教育的重要會議,但侯友宜卻缺席,連下學期校長會議也預告沒有要參加;從2019到2022年,侯友宜連續4年都有參加校長會議,唯獨今年缺席,難道侯市長已經準備「落跑」、心不在新北了嗎?

黃淑君直言,很難不令人聯想,侯友宜的心已經飄向競逐大位,「侯市長您還在乎新北的孩子嗎?您還在乎新北市的教育嗎?您根本是無心市政!」相信所有的新北市民都很關心孩子教室內觸屏安裝進度、生生有平板的規劃、數位教育如何落實、教育環境如何提升,及「侯市長是否還關心新北市?」

戴湘儀說,有憑據的批評、要求市府改進,是身為民代的基本工作,無理的揣測與指控,為批而批的政治口水,只會凸顯民進黨心只在總統大選,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如今民進黨籍市議員的標準公式,就是侯友宜「任何事」都+1,心中簡直只有2024而沒有新北市民,簡直個個都是2024綠營總統競選總幹事!

【更多引新聞報導】

林明溱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卓冠廷:選前沒招靠濫訴轉移焦點

新北漠視消防弟兄權益?黃淑君:被吵到不能休息怎麼救災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