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總長1公里近1200株櫻花盛開 羅莊櫻花步道賞櫻正當時

總長1公里近1200株櫻花盛開 羅莊櫻花步道賞櫻正當時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總長約1公里的羅東鎮羅莊櫻花步道,將近1200株的櫻花正在夾道盛開,吸引民眾爭相觀賞。鎮公所特別推出導覽解說服務,安排志工帶領散心賞花的民眾深入了解在地故事;觀光發展所臉書也有賞櫻抽好禮活動!邀請民眾到羅東享受散心賞櫻趣。

羅東鎮公所指出,羅莊櫻花步道陸續栽植不同品種的櫻花,以錯開花期供民眾遊賞,二月初台灣山櫻搶先盛開,二月中旬起位於二至三路橋的八重櫻大量綻放,三月中位於三至四路橋的紅粉佳人香櫻及墨染櫻亦會陸續開花迎賓。

時值櫻花盛開的季節,為了讓民眾在賞櫻之餘,也能更加認識羅東,鎮公所特別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導覽解說服務,即日起至3月31日每週五至週日,由羅東鎮文化廊道導覽解說志工隊派駐羅莊櫻花步道三路橋口(雨天集合地點:羅莊二街190號騎樓下),在上午9時、10時半、下午13時半、15時共安排四個梯次,為遊客導覽在地故事,費用全免,歡迎向駐點志工現場報名。

鎮長吳秋齡表示,平地櫻花照顧不易,去年已經有多棵櫻花根部受損,只能不斷的補植新苗,感謝羅莊櫻花守護志工隊不分四季辛勤的照料,讓大家不必遠渡重洋,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櫻花。墨染櫻盛開在即,歡迎民眾走逛步道欣賞櫻花美景外,也能關注羅東鎮觀光發展所臉書,參與後續賞櫻活動,將抽出20名贈送100元宜蘭聯勸禮券,歡迎大家賞美景、拿好禮!

吳秋齡建議想要到羅莊櫻花步道的民眾,步行、騎乘腳踏車或搭乘免費社區觀光巴士(紅線R11溫哥華站)前往,節能減碳又不影響居民出入。羅莊櫻花步道周邊有許多民宿,靠近鬧區還能親近自然,歡迎旅客落腳體驗。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