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46%美國選民反對派地面部隊協防台灣 支持者僅42%

46%美國選民反對派地面部隊協防台灣 支持者僅42%

2023/03/03 17:46:24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46%美國選民反對派地面部隊協防台灣 支持者僅42%

美國總統拜登四度公開表示,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將派兵協防台灣,但美國人可不這麼想;根據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最新民調顯示,當中共武力犯台時,46%的美國選民反對派地面部隊協防台灣,支持者僅42%。
大多數的美國公民支持經濟制裁中共武力犯台,比例高達79%,而且有60%的人強烈支持經濟制裁,僅12%反對;但一提到派地面部隊協防台灣時,就有46%反對,支持者僅42%。
若以軍種區分,63%美國人支持使用空軍協防台灣,24%反對;64%美國人者支持派海軍協防台灣,23%反對。
但即使美國派海空軍協防台灣,名嘴郭正亮也認為不太可能,因為美國從來沒有在台灣西岸跟中國做海空決戰的部署,而且美國的基地一個在關島、一個在沖繩、一個則在橫須賀,都在台灣的北方或是東方,美軍在台灣西部與共軍進行海空戰,根本就不可能。
去年9月18日,拜登在電視節目《60分鐘》專訪時稱,若中國攻擊台灣,美軍將協防台灣,隨後,「美國之音」即報導了美國人對於出兵協防台灣的態度。
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在去年8月1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76%的美國人支持對北京實施外交和經濟制裁,65%的受訪者支持向台灣進行武器和軍事物資增援,62%的美國人支持利用美國海軍阻止北京對台灣實施封鎖。
但支持派遣美軍協助台灣政府防禦中國入侵的美國人,比例只占四成左右。
負責上述民調的美國專家指出,支持武力護台的美國民意趨勢多年來一直在上升,像2013年,23%的美國人支持使用美國軍隊保衛台灣,而在2022年年7月進行的調查中,支持派兵保衛台灣的美國人增加到44%。
但負責上述調查的美國專家也提醒,如果中國發起類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行動,讓美國協防台灣的成本變得巨大時,美國公眾可能就會反對出兵協防台灣。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