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宜蘭碧霞宮岳武穆王920週年聖誕系列活動 3/2日至6日盛大舉辦

影音/宜蘭碧霞宮岳武穆王920週年聖誕系列活動 3/2日至6日盛大舉辦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在台灣除了祭孔大典的佾舞儀式以外,在宜蘭縣宜蘭市碧霞宮岳武穆王廟的聖誕儀式上也有難得一見的四佾舞,也被稱為武佾舞,將在這次的慶祝岳武穆王岳飛920週年聖誕中,再次演出。

▲岳武穆王後代岳朝軍等人的捐助下,3月2日碧霞宮「忠孝帝君民族英雄岳穆王」銅像正式揭幕。(圖/碧霞宮提供)

在岳武穆王後代岳朝軍等人的捐助下,3月2日碧霞宮「忠孝帝君民族英雄岳穆王」銅像正式揭幕,除了希望繼續弘揚岳武穆王「忠孝節義」的精神外,碧霞宫也在岳武穆王的見證下頒發「清寒助學金」來幫助需要被幫助的學生。

▲活動這幾天也可以到二樓的「武穆文史館」自由參觀。(圖/碧霞宮提供)

碧霞宮是宜蘭第一座縣定古蹟,為了慶祝岳武穆王岳飛920週年聖誕,特別舉辦系列活動。主委陳宗林表示,除了邀請各界到碧霞宫祝壽外,活動這幾天也可以到二樓的「武穆文史館」自由參觀,而3/4日下午三點,由門生負責辦理岳武穆出巡宜蘭四大古城門的踩街活動,為宜蘭與台灣祈福,同時結合宜蘭高商樂隊及中山國小,擔任武佾舞生共同踩街。3/6日上午十點的岳武穆王920週年誕辰大典上,也將正式演出難得一見的四佾舞,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