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元大3檔債券ETF配息出爐!0.32元起跳 最晚這天買進

元大3檔債券ETF配息出爐!0.32元起跳 最晚這天買進

元大3檔債券etf配息出爐!0.32元起跳 最晚這天買進

2023/03/03 15:52:31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投資人請留意!元大投信旗下3檔債券ETF,今年第一季配息公告出爐,其中,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預計配發0.45元,殖利率約1.3%;元大10年IG醫療債(00787B)預計配發0.47元,殖利率約1.4%;元大美債7-10(00697B)預計配發0.32元,殖利率約0.9%。

想要參與這3檔債券ETF除息的,最晚要在3月15日買進,隔天16日除息,收益分配發放日為4月14日。

要提醒的是,以上的配息金額,只是第一階段初估,實際的配發金額,要等3月14日才會公佈確認。

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參加配息時,除應關注ETF配息率是否與追蹤指數息率差異太大,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淨值變動。

今年以來,債券市場ETF火熱,交易量同步放大,指標級美債ETF與投資等級債ETF日均成交量皆破萬張,年化配息率達4%至6%不等,提供高股息ETF外的不同收益選擇。

元大投信指出,統計今年以來全體ETF淨申購,指標級美債ETF與投資等級債ETF分別獲171億、118億不等淨申購,創立歷年最新紀錄。

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研究團隊表示,投資等級公司債顧名思義,是由體質良好的大型企業所發行的債券,長期平均違約率接近零,價格走勢與美國公債高度相關,以歷史經驗來看,只有在發生重大系統性風險時,才會出現明顯偏離,而殖利率則相對美國公債為高,提供更好的收益性。

債券ETF還有節稅優勢,因其配息收益計入海外利息所得,適用個人最低稅負制,一般投資人新台幣670萬元內可免稅(自然人),且因其配息來源屬於境外所得,故免繳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是集合固定息收及眾多優勢的產品。

目前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的持債包括跨國電商亞馬遜(Amazon)、美國最大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金融巨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皆為高信評的知名企業,總持債檔數近300檔,多數債券權重在1%以下。

元大投信指出,現階段已進入緩升息的後通膨時期,債券的穩定收益特性具投資吸引力,且長天期債券未來還有價格反彈空間可期,近期國際大型資金也同步加碼投資級債,「金融巨鱷」索羅斯旗下基金管理公司最新F13報告揭露,其上一季買進2.55億美元的投資級債券ETF,現為該公司的第3大投資部位。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