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家醫療品質獎 花蓮慈院獲10獎項肯定

國家醫療品質獎 花蓮慈院獲10獎項肯定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在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第23屆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中,不僅在實證醫學類榮獲文獻查證臨床組銀獎、銅獎、文獻查證新人組銅獎等,拿下1銀2銅佳績,也在智慧醫療類、擬真情境類、主題類取得2佳作、2潛力獎及3標章等殊榮。

▲花蓮慈院在國家醫療品質獎實證醫學類-文獻查證新人組榮獲銅獎,由藥學部李芸瑄(右)代表受獎。(圖/花蓮慈院提供)

「沒有最好的選擇,只有最適合的個別化醫療。」實證醫學中心主任許晉譯表示,實證醫學是透過一套標準化的方法,判斷證據可信度高低之外,同時考量病人的價值觀以及各項條件,提供他們最佳選擇的一門應用醫學,透過這樣的手法,提供患者最適當的醫療措施。

▲花蓮慈院在國家醫療品質獎智慧醫療類智慧解決方案組獲2佳作、3標章,由副院長吳彬安(右)代表受獎。(圖/花蓮慈院提供)

花蓮慈院實證醫學中心成立5年,就獲得亮眼成績,對團隊來說是鼓勵也是肯定。面對花蓮地處偏遠、交通往返耗時、在地師資少等困境下,因COVID-19疫情開啟線上學習模式,在疫情解封之後,花蓮慈濟希望兼具線上會議的彈性及實體會議的效率,促成花蓮慈院發展實體、線上同步進行課程的「混成式教學」,突破實證推廣困境。

▲花蓮慈院在國家醫療品質獎擬真情境類急重症照護組獲得潛力獎,由副院長吳彬安(第二排左三)代表受獎。(圖/花蓮慈院提供)

許晉譯分享,課程廣邀專家學者透過實體、線上同步教學,讓臨床業務無法配合而缺課的人有學習機會,為想學習的人製作延伸教材,強化實體互動討論與實作,這種打破地域、時間限制的學習方式,吸引全臺各地醫療人員報名學習課程,包含醫學中心醫師、大學醫學系學生等。

「東部缺乏實證醫學師資,人才培育是首要解決的問題,透過深度學習讓選手進一步成為老師。」擔任這次實證醫學類教練的許晉譯說,其實自己比選手還要開心,不僅是因為得獎,而是因為這群他所訓練的來自各職類的選手們,正一步一步朝向擔任老師的路上前進,有更多的老師,才能有更多的能力去教導眾人實證醫學,讓整體的醫療品質與醫療照護再提升。

除了在實證醫學類獲得佳績,在擬真情境類急重症照護組、主題類主題改善組「病人出院轉銜長期照護之遠距傷口照護諮詢優化方策」分別獲得潛力獎;智慧醫療類智慧解決方案組「導入AI於智慧化環境管控,推行醫院ESG行動」、「健康福祉科技整合照護-打造沒有圍牆的醫院」、「重災大傷e管理」、「Covid SHOT守護健康一起來」、「Lumos電子病歷智能搜尋暨分析系統」則是獲得2佳作、3標章的好成績。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人才培育,品質提升,一直是證嚴法師對慈院的期許,感恩團隊共同努力邁進,在守護病人健康的同時也兼顧品質,這次榮獲多項獎項是全院品質提升的成果。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