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3/3世界野生動植物日 向「Zookeeper」致敬

3/3世界野生動植物日 向「Zookeeper」致敬

今(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今(2023)年的主題是「野生動植物保育夥伴關係」,邀請大家一起為曾對野生動植物做出貢獻的人致敬。台北市立動物園希望能藉由國際日的主題,讓社會大眾進一步瞭解世界各地的動物園、水族館和保育機構推行保育研究與提升動物福祉工作的重要性,同時也向辛苦的動物褓姆「Zookeeper」致上最深的感謝。

 

今年「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的主題是「野生動植物保育夥伴關係」。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聯合國大會制定每年的3月3日是「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用以讚頌野生動植物的美麗和多樣性,也希望讓更多的民眾知道維護生物多樣性、保育野生動植物存續,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通過50週年,這個公約是各國政府之間的一項國際協議,在確保野生動植物免受國際貿易威脅上,發揮了重要功用。

 

北市動物園向辛苦的動物褓姆「Zookeeper」致上最深的感謝。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提到,世界各地的動物園、水族館和保育機構在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中,扮演域內或域外保育的角色,這些機構擁有實際的野生動物照養經驗和專業,也積極投入在地保育的工作,加上各單位間逐步發展成熟的國際交流網絡,在全球尺度的保育合作上大有可為;另一方面,動物園和水族館擁有大批的參觀遊客,可以透過保育教育等資訊的揭露,引導社會大眾正確的認知、態度及行為,對於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教育與遊憩層面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今年是「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通過50週年。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說明,英文「Zookeeper」意指「保育員」,多數人對他們的認知是在動物園裡照顧動物的人。這個名詞其實涵蓋了研究人員、教育者、復育專家、保育學家、生物學家,甚至是獸醫師等專業領域的工作人員。保持照養野生動物的身心健康,是身為「Zookeeper」的使命,北市動物園藉由今年「世界動物日」的主題是「野生動植物保育夥伴關係」,讓大家了解動物園、水族館和保育機構存在的價值,同時也向辛苦的「Zookeeper」致上最深的感謝。

 

世界各地的動物園、水族館和保育機構在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中,扮演域內或域外保育的角色。圖:動物園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