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漠視消防弟兄權益?黃淑君:被吵到不能休息怎麼救災

新北漠視消防弟兄權益?黃淑君:被吵到不能休息怎麼救災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觀分隊位於板橋浮洲車站的鐵軌正下方,消防弟兄長期飽受鐵軌共振噪音所苦;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表示,分隊搬遷問題討論已久,加上規劃的泰板輕軌也預計通過,市府別再漠視消防弟兄的權益,盡速、優先討論分段能遷至更合適的地點。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指出,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觀分隊位於板橋浮洲車站鐵軌的正下方,消防弟兄長期飽受鐵軌共振噪音所苦。(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指出,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觀分隊位於板橋浮洲車站鐵軌的正下方,消防弟兄長期飽受鐵軌共振噪音所苦。(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回應,大觀分隊遷建計畫預計納入板橋氣象站或板橋龍安段(台藝大)的社宅基地規劃,未來由內政部營建署興建社宅時,配合地方所需提供公益性的回饋空間供新北市規劃;目前內政部營建署尚在進行社宅基地規劃及都市計畫變更,於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中。

黃淑君今(3)日指出,由於分隊就位於鐵軌的正下方,每隔5到10分鐘有列車經過時,就會發出轟隆的巨響,且不只噪音,列車經過時伴隨的共振,建築都會感受到明顯震動,天花板更是早已被震到鋼筋裸露,只能不斷修修補補,但安全堪虞;此外,不只辦公環境差,出勤救災回來,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黃淑君直言,分隊弟兄每天長達18個小時,鐵軌下方的消防分隊苦不堪言,尤其是出勤完根本無法休息;原先規劃大觀分隊將搬遷到板橋氣象站的原址,但計畫變更後,氣象站改規劃社宅,消防分隊再度面臨無處可去?市府別再漠視消防弟兄的權益,盡速、優先討論分段能遷至更合適的地點。

黃淑君強調,目前規劃中的泰板輕軌,路線經過該處,分隊勢必得拆,但要搬遷到哪裡?消防分隊的權益問題能否得到解決?目前都沒有答案;這個問題存在已久,市府過去無法解決,未來也還沒有擬出妥適方的案,讓人失望,希望盡快協調,讓消防弟兄安心。

【更多引新聞報導】

板橋忠孝國中旁交通事故頻繁 山田摩衣要求交通局增設反射鏡

新北環保局源頭打擊嚇阻再犯 吊銷非法棄置廢棄物駕駛駕照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