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昔傳出暴瘦坐輪椅 洪金寶獲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昔傳出暴瘦坐輪椅 洪金寶獲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71歲的香港武打巨星洪金寶,縱橫影壇超過半世紀,在電影中的俐落身手令人難忘。近年已鮮少露面、宣布享受退休生活的洪金寶,本週則獲得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的「終身成就獎」,表彰他對電影文化的貢獻,昨(2)日他也發表回應,坦言很高興獲得肯定。

更多引新聞:周杰倫演唱會黃牛票飆12萬! 陸歌迷直言「買不起」

洪金寶

圖/已屆七旬的香港武打巨星洪金寶,獲得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的「終身成就獎」。(翻攝IMDB

據香港媒體報導,第16屆的亞洲電影大獎典禮,將於下週日(12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本週大會也宣布功夫巨星洪金寶,是今年的「終身成就獎」得獎者,屆時他也將親自出席頒獎典禮。

談及獲獎一事,洪金寶也表示:「非常高興!同時也十分驚喜在這個時候還可以得奬,而且是一個對自己演藝生涯肯定的奬項,電影的存在實在太美好了;從影半個世紀最大的收穫,便是自己的努力得到別人的肯定。」並強調一定會親自出席。

近年洪金寶已逐漸淡出銀幕,享受寧靜的退休生活,但他過去的電影都赫赫有名;包括了《七小福》、《A計劃》、《省港旗兵》、《奇謀妙計五福星》、《貓頭鷹與小飛象》和《殺破狼》等作品,更曾於2010年憑《葉問2》奪得2010年度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第47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等多項大獎,演技備受各界肯定。

更多引新聞:啦啦隊「丁字褲開一字馬」干擾罰球!他不忍發文:支持台灣蜜桃臀

圖/洪金寶縱橫影壇超過半世紀,近年已鮮少現身於銀幕。(翻攝IMDB

洪金寶甫於今年1月7日,迎接了71歲大壽,他的長子洪天明也在社群平台中,分享了幫爸爸慶生的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洪金寶似乎暴瘦一圈,更因為膝蓋上的舊傷,外出多只能靠輪椅、拄拐杖輔助,但看起來氣色極佳,一家老小還一同採草莓,享受天倫之樂,氣氛非常溫馨。

更多引新聞報導

好萊塢巨星史蒂芬席格挺普丁   獲俄羅斯頒發「俄國友誼勳章」

王柏傑傳年前掏戒指求婚   謝欣穎笑抹喜訊疑爆情變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