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不如預期!台北市人口數仍未達250萬 蔣萬安:難一蹴可及

不如預期!台北市人口數仍未達250萬 蔣萬安:難一蹴可及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台北市人口數於去年3月底跌破250萬人,北市人口數原本預計2月底、3月初恢復到250萬人大關,但至今仍未達標;對此,蔣萬安表示,後續會推出居住、教育、生養各方面政策,使台北市人口逐步增加,雖難一蹴可及,但會盡力讓人才來北市。

更多引新聞:日媒報導稱「國軍充斥太多外省人」 馮世寬爆粗口駁斥

台北市

圖/人口數回升未達預期,台北市長蔣萬安稱雖難一蹴可及,但會盡力讓人才來北市。(翻攝蔣萬安臉書)

根據台北市政府統計,截至2月底,北市人口僅回升至249萬0133人,還差9千多人,回升速度不如預期,蔣萬安參訪社會企業陽光建北加油站受訪表示,他希望更多人才能到台北市、留在台北市,北市府接下來會透過很多政策推出,不管是提供居住、教育、生養方面協助。

媒體追問北市人口增加是否遇到瓶頸,未來是否推動更多搶救人口政策?蔣萬安僅表示,人口增加很難一蹴可幾,不過會盡全力。

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解決問題不要只是單線思考,吸引台北市的人口成長不只是鼓勵生孩子,可以鼓勵更多年輕人移入台北。

更多引新聞:啦啦隊「丁字褲開一字馬」干擾罰球!他不忍發文:支持台灣蜜桃臀

圖/游淑慧建議蔣萬安成立人口對策小組。(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指出,去年選前就建議蔣萬安可以成立跨局處的「人口對策小組」,改善養育、教育以及居住環境,除了提升更多人口出生率,還能鼓勵更多縣市的年輕人口移入台北。

更多引新聞報導

宜蘭「魔術蔥油餅」一度永久停業!老闆娘搓掉百鈔遭灌爆 網紅實測傻眼

周杰倫演唱會黃牛票飆12萬! 陸歌迷直言「買不起」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