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社會住宅跨領域經驗交流會議,讓社宅政策更完善

社會住宅跨領域經驗交流會議,讓社宅政策更完善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在(24)日於台北市廣慈博愛園區社宅D區大會議廳舉辦「社會住宅跨領域經驗」交流會議,共有60名從事社宅相關業務的民眾參與,一同就本次主題「社宅作為社會福利服務實踐場域」交換意見。此外,也安排實地參觀台北市新完工落成的信義區廣慈社宅,該社宅提供「全日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住宿型長照機構」等多元社會照護,讓民眾可透過此會議獲得理論與實踐結合的寶貴經驗。

城鄉分署表示,社宅除了滿足民眾居住需求外,包含不同年齡層的照顧需求,無論是托育或長者照護設施,政府必須通盤思考,本次特邀請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及伊甸基金會來分享不同縣市對於社宅與社會福利服務的規劃與創新嘗試,作為中央、地方與社宅管理單位參考,也盼能激發與會者可以提出更多創意想法與實務推動可行的方案。

城鄉分署指出,社宅規劃與設計都需要考量住民與鄰近區域的公共服務設施需求,如托嬰、日照中心、遊憩、集會及停車等,讓社宅不僅僅是住宅,更可完善社區公共設施與服務,創造出全齡通用、幼兒教育及友善鄰里的社福社區。也進一步表示,截至去(111)年底,中央已發包興辦社宅72處,預計規劃設置27處老人日照中心、37處托嬰中心、19處幼兒園及15處庇護機構,落實「社宅不只是住的空間,更是全齡友善環境」的政策目標。

城鄉分署最後表示,去年針對社宅業務的推動,已舉辦6場跨領域交流會議,討論議題從社宅興建規劃、設計、營運管理、多元設施導入及青創與社宅結合等議題,因社宅政策推動是居住保障的重要方針,因此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多元交流與對話的機會,讓居住政策能順利推展。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