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板橋忠孝國中旁交通事故頻繁 山田摩衣要求交通局增設反射鏡

板橋忠孝國中旁交通事故頻繁 山田摩衣要求交通局增設反射鏡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板橋忠孝國中旁的路口,因道路的標示與設施設置不當,導致時常發生交通意外的事故,嚴重影響附近學生出入的安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今(2)日特邀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後,要求交通局應盡速設置太陽能的閃光黃燈及道路反射鏡。

圖/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今日下午協同福星里的里長朱泰霖前往會勘,並要求交通局應盡速設置道路反射鏡等交通的輔助設施。(圖/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今日下午協同福星里的里長朱泰霖前往會勘,並要求交通局應盡速設置道路反射鏡等交通的輔助設施。(圖/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提供)

山田摩衣今日下午協同福星里長朱泰霖前往會勘,並於檢視現場路口的狀況後,要求交通局應盡速設置太陽能閃光黃燈及道路反射鏡等交通的輔助設施,以維護當地民眾與學生安全;新北市交通局則承諾將在二至三周內完成施作,以維護往來行人的行走安全。

山田摩衣指出,板橋忠孝國中旁校前街39巷和40巷路口,學生上下學的途中都會經過該路口,附近也有許多車輛的出入;不過,因為缺乏反光鏡等道路的輔助設施,光去年僅於該路口就發生了23起的交通意外事故,也讓附近居民十分擔憂往來的行走安全。

山田摩衣認為,新北市政府時常宣導市府在學童與交通安全上的努力,並專門為國中小的學童設有「通學巷」等交通安全措施;但因為附近的道路設施設置不當,卻讓許多忠孝國中學生與家長必須擔心學童上下學的安全,因而要求交通局應該積極處理面對並盡速改善。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環保局源頭打擊嚇阻再犯 吊銷非法棄置廢棄物駕駛駕照

王金平稱現在最強未來未必最強 侯友宜:臺灣最需要的是共好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