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藍眼淚浪潮即將襲來 到馬祖賞淚吃美食

藍眼淚浪潮即將襲來 到馬祖賞淚吃美食

記者 余政哲/綜合報導

離島馬祖因藍眼淚再掀旅遊熱潮,原本漆黑的海面,掀起一陣陣藍色的波浪,有幸見證的遊客無不大呼驚奇,從10年前馬祖藍眼淚躍上媒體版面後,每年的4-6月成為馬祖旅遊的旺季,充滿閩東風情的馬祖,獨特的魅力當然不只有藍眼淚,在地特色美食也是值得走訪的理由,快點安排一趟馬祖賞淚美食行,吃爆馬祖美食吧!

▲「萬家香2店」招牌狗麵及餛飩湯。(圖/記者 余政哲 提供)

南竿是馬祖的政治中心,位於山隴村小巷內的「萬家香2店」招牌狗麵深受在地居民及遊客喜愛,「狗麵」聽來驚悚,事實上是由福州話的「棍麵」發想而來,吃到的每一條麵都是手工製成,香Q帶著滿滿的嚼勁,淋上特製的家常肉燥醬,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到了萬家香2店,餛飩湯肯定是不能錯過的美味,店家手工捏作出馬祖式的小餛飩,滿滿的一碗,順口解膩,貼心小提醒,如果要品嚐最道地的馬祖口味,旁邊的醋一定要大量地加入餛飩湯,這就是馬祖人日常的早餐之一。

▲老酒麵線各家煮出來的風味皆有些許不同,但是一樣好吃。(圖/記者 余政哲 提供)

馬祖另一個特色美食就是溫補身心靈的「老酒麵線」,濃濃地湯頭中帶著馬祖老酒獨特的香氣,有的老闆一時興起還會不計較成本地多加一些,讓湯頭更加滋補有勁,老酒麵線各家做法皆有些許不同,但是煎到酥脆的荷包蛋是其中必入的經典之一,吸收香郁湯頭的蛋,營養和味覺滿分呈現,拌入的紅糟肉絲,提升了整體的口感,老酒也讓身體微熱起來,足以應付馬祖時而溼冷的氣候。

▲芹壁村喝咖啡賞景是來馬祖必遊景點。(圖/記者 余政哲 提供)

有「台灣地中海」美名的芹壁村是遊客必訪的景點,小小的山城,一磚一瓦中都隱藏著許多故事等著遊人發掘和了解。找一間可愛的咖啡廳坐下,點上杯老酒咖啡再加上一份美味的點心,和三五好友聊聊天,欣賞芹壁的無敵海景,可謂人間樂事之一。當然,4-6月夜訪藍眼淚,遊客可以請民宿代訂導覽行程,在達人的帶領下更容易看到藍眼淚也更安全喔!另外,當地亦有出海賞淚行程及坑道賞淚行程可以參加,讓馬祖的晚上也超級好玩。

▲帶路達人還能幫遊客拍出美美藍眼淚人物照喔!(圖 記者 余政哲 提供/周小馬 攝)

從台灣出發到馬祖的航線除了原本執飛的立榮航空外,在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協助下,華信航空也即將投入馬祖航線的營運,將為馬祖帶入更多觀光人潮,4-6月是馬祖的旅遊旺季,有旅行計畫的遊客也請提早預訂機位和住宿,以免向隅喔!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