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嘉義優鮮農產行銷日本 翁章梁將率團前進東京食品展

嘉義優鮮農產行銷日本 翁章梁將率團前進東京食品展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亞洲規模最大的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將於3月7日至10日盛大開展,為將嘉義優質農產行銷日本,嘉義縣政府以日本人最喜歡的阿里山印象風格,打造嘉義優鮮主題館,由縣長翁章梁親自率領8家嘉義優鮮業者準備驚豔登場。

翁章梁說,嘉義縣睽違4年,終於再次參展。東京食品展為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此次帶領業者參展,希望透過平台與世界通路連結;統計最近三次參展2015年至2017年紀錄,業者所接到訂單將近一億元,且後續效應更大

他接著說,在東京食品展中許多買家並非一般消費者,諸多從事貿易業者希望透過食品展將來自全世界的產品進口至自己的國家,因此這次嘉義縣8家業者將共同努力將嘉義農特產品推銷至國際,同時也將線上商場帶入展場,透過網路不受時空限制,積極建立、拓展通路。

翁章梁也特別分享,此行前往日本另一個重要任務,便是要去山口縣簽約,將嘉義縣的鳳梨上架至當地超級市場販售,期盼嘉義縣優質且具有外銷能量的產品能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縣長翁章梁將率團前進東京食品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本次嘉義縣參與東京國際食品展的業者包括:曾榮獲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殊榮、傳承60年的嘉義在地水產專家「鑫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傳承古法堅持利用冷壓榨油的百年製油廠「東和油脂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掌握台灣水果外銷市場,運用新鮮現採台灣在地水果所製成的各式鮮果乾,打響國際的「盈全國際開發有限公司」;採用高科技密閉禽舍與自動化環控系統養殖,台灣產能最高的鵪鶉蛋公司「科盈食品有限公司」;嘉義縣人氣觀光工廠「旺萊山」,也將帶來深獲日本人所喜愛的台灣國民外交伴手禮鳳梨酥;同時,縣府也與「臺灣好農」公司共同推廣嘉義優鮮跨境電商平台,針對日本市場,將與布袋的「旭崗企業有限公司」合作試銷嘉義縣特色漁產-無刺虱目魚產品。

日本是臺灣非常重要的外銷市場,翁章梁說,此趟日本行將大力行銷嘉義優鮮優質農特產品,屆時也將拜會當地連鎖超市、農產冷鏈物流中心及通路業者進行交流,締造新的合作契機,為嘉義農業尋找發展機會,建立邁向國際的平台,同時也借鏡日本高科技農業新革命的技術,為嘉義未來發展科技農業注入新的知識與量能。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