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團體組 決賽在高雄中正高工體育場

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團體組 決賽在高雄中正高工體育場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為全國規模最大的學生音樂比賽,比賽項目包含管弦樂、管樂、國樂、合唱、各式室內樂重奏、行進管樂等,團體項目分為北、中、南區3區辦理,今年由高雄市政府承辦南區團體組決賽,分別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文化中心至德堂與至善廳、中正高工體育場等專業演出場地舉辦。自3月1日至15日在高雄市舉行,有來自南部7縣市498隊、16萬名師生參賽,競賽項目有管弦樂、管樂、國樂、合唱與各式室內樂重奏、以及4日將在中正高工體育場舉行的14校行進管樂競賽,高雄有傳統隊伍高雄高商、中正預校參賽,場面將精彩可期。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行進管樂」一直備受注目,參賽學生要練樂器,也要保有充沛體力,考驗隊員們的體力、耐力與最重要的意志力;尤其樂器的演奏、身體的移動,兩者結合才能將有展現最佳樂音,另儀態、體態也要保持穩定,來自參賽學生的苦練,所以各校也力爭最高榮譽。

▲高雄高商樂旗隊是高雄市長年參賽的優秀隊伍之一。(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團體組決賽「行進管樂」項目,將於4日上午10時10分開始在中正高工體育場舉行,今年有南部7縣市14所學校報名參賽,不少學校用心推動行進管樂,其中高雄有高雄高商、中正預校參賽,分別參與高中職團體組70人以下,以及71人以上,2隊均是高雄最具特色行進管樂,奪獎實力也被看好。

首日競賽高雄也傳出佳績,已連續四年獲得高雄市賽管樂合奏特優第一名的三民區陽明國小管樂團,今年代表高雄市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再度蟬聯特優佳績,去年特優是在嘉義,之前受疫情影響已停辦比賽2年。

全部15天的比賽,共有來自屏東、高雄、臺南、嘉義、臺東、澎湖縣等南部7縣市,共498支學校優秀隊伍,共16萬322名師生參加活動。由高雄市新興區信義國小、鳳山區忠孝國小、前金區前金國小、三民區陽明國小、楠梓區楠梓國小、英明國中、新興高中等30多校協助承辦,並由樹德科技大學師生、正修科技大學學生組成志工服務團隊,提供參賽團隊最專業熱忱的服務,藉由本次音樂比賽之盛事,共同展現參賽團隊發展音樂教育,於疫情困難期間,堅持努力維持團隊卓越表現。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國小管樂團,再度蟬聯特優佳績。(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期待透過競賽,讓南台灣愛好音樂學子齊聚美麗的高雄,同時藉由競賽創造豐富、優美、舒適、公平的參賽體驗,讓更多學子於人生舞台發揮音樂專長,維持音樂鑑賞興趣。此外,也將配合教育部邀請此次競賽優秀隊伍在衛武營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再次譜出音樂動人旋律。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