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王美花視察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 張善政盼降低爆管機率

王美花視察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 張善政盼降低爆管機率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日下午到桃園視察自來水公司老舊管線汰換工程,王美花與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在致詞時都針對今(112)年1月龍潭的自來水管爆管事件,當場再次表達歉意,市長張善政對於台水汰換老舊管線也予以肯定,換上新的水管從工程上來說就可以降低爆管的機率,減少對民眾生活的影響。

 

王美花視察桃園區有恆路老舊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圖:吳詠平攝

今日王美花視察的汰換自來水管工程是在桃園區有恆路上已使用34年的自來水管,這管線不僅是中油桃園煉油廠重要供水系統,也肩負附近經國重劃區未來新建大樓的用水,主幹管改採具延展性的石墨鑄鐵管,接到用戶端的小管子也改用一體成形在轉彎處可隨意調整的不鏽鋼波狀管,比起舊式的塑膠水管耐用許多。

 

該管線不僅是中油桃園煉油廠重要供水系統,也肩負附近經國重劃區未來新建大樓的用水。圖:吳詠平攝

王美花在受訪時表示,桃園是一個不斷成長的城市,無論是產也好人口也好都不斷在增加,台灣三大投資方案裡面桃園是投資第一名的城市,整個生活機能都變大,另外桃園是台地,水壓會有高高低低的情形,為因應人口增加以及地勢的情形,所以對於老舊管線有必要加以維護跟更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就很重視漏水率的降低,經過台水多年汰換管線,桃園漏水率從18%降到去年的12%,希望能不斷把漏水率降低,台灣水資源是很可貴的,降低漏水率就是把水留下來,後續會跟桃園市政府加緊合作,一步一步往走。

 

張善政則表示,部長特別來關心桃園老舊管線汰換工程,在汰換的過程裡面無形中漏水率就會降低,更重要的是1月初的突發爆管的情形不要再出現,所以老舊管線更換後希望桃園有更高品質的供水。另外,桃園是在積極成長的城市,不管是民生用水或是工業用水都在很快速成長,市府會跟水公司建立非常好的合作默契,將來在新開發地區或民眾入住比較多的區域會及早把需求量顧好,讓台水公司在當地有更充裕的供水設施的布置,讓缺水現象盡量不要出現。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