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八德榮家引起智慧照護系統 實現長者健康在地老化

八德榮家引起智慧照護系統 實現長者健康在地老化

臺灣於2018年進入「高齡社會」,依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面臨人口老化的不可逆趨勢和老年長期照護的需求,如何運用科技照護系統提供長輩生活支援、提升生活品質及減輕工作人員的負荷,並實現「在地老化」之目標,已成為刻不容緩的長照議題。

八德榮家近來年引進智慧科技照護系統-無擾式生理數據感測器。圖: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近來年引進智慧科技照護系統-無擾式生理數據感測器,該感測器安裝於房間天花板,以熱影像偵測的方式,連續追蹤住民體溫、心率、呼吸等生命徵象及離床警示,讓工作人員能掌握住民即時狀態。照護者可藉由電腦、智慧型手機APP或平板隨時掌握長輩的健康訊息,並於發生緊急狀況提供警示通報。讓長輩24小時在智能照護系統環境下,得到更好的照護品質;讓照護人員更方便、更有效率的執行照護工作,並減少工作人員負荷,增加可支配時間進行照護,彌補照護死角,讓照護者、住民及家屬都能多一份安心。

感測器安裝於房間天花板,以熱影像偵測的方式,連續追蹤住民體溫、心率、呼吸等生命徵象及離床警示,讓工作人員能掌握住民即時狀態。圖: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讓長者在熟悉的生活環境中自然老化,盡量使其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獨立自主的生活及參與社會活動,可維持長者之自主性、自尊及具有隱私的生活品質,以實現「健康在地老化」的目標;隨著高齡化的加速,老年失能、失智的比率也快速增加,運用智慧照護系統,可提供專業照護人員更方便、更有效率的照護工具,提升長者生活品質、降低照護者負擔,落實輔導會政策,建構「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的幸福家園。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