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里長為收容犬隻尋覓幸福 成立土城區第1處毛寶貝認養小棧

里長為收容犬隻尋覓幸福 成立土城區第1處毛寶貝認養小棧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持續開發多元認養管道,今(2日)與土城清化里長袁慧如合作,成立「新北第14處里辦公室愛心認養小棧」,也是土城地區第1處毛寶貝認養小棧,土城區長周晉平、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秘書長何宗勳及世界愛犬聯盟台灣總代表呂幼綸也到場共襄盛舉。

▲認養小棧放置狗狗等待溫暖的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清化里在土城47里中土地面積最大,人口最少,擁有天然豐富的觀光資源,里長袁慧如表示,里內有著名的觀光景點「太極嶺」,步道兩側種植許多櫻花是土城賞櫻秘境之一,若五月到訪,沿路還可觀賞桐花,讓人賞心悅目。認養小棧設置於此,也能吸引民眾前來與毛寶貝互動,增加認養率。

其實里長袁慧如本身就很喜歡動物,家中曾飼養過一隻快20年的白色流浪狗「小白」,小白很小的時候曾在餐廳外流浪,每次與家人前往餐廳用餐時,她都會與小白一起玩,因小白很乖又溫馴決定收編為家族成員,當時前任里長是袁慧如的先生也會帶著牠一起巡邏,里民都笑稱小白為副里長,只要前任里長與里民在討論事情,牠都會安靜待在旁邊等待。因清化里靠近山區,飼養犬隻除了陪伴外還有守衛犬的功能,透過設置認養小棧,不僅幫助更多收容毛寶貝找到幸福家庭,也能協助里民居家安全。」

▲土城地區第1處毛寶貝認養小棧-清化里愛心認養小棧開張囉。(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在新北市各區里辦公處設立認養小棧,一方面讓民眾能就近認養,提高毛寶貝認養率,一方面結合當地景觀特色,呈現不同人文風情,期能將動物保護觀念推廣到民眾心中,建構新北市為友善動物城市。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